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D路易

木頭小鎮Sp.2 七龍佛具行祝您法喜充滿、平安吉祥



 

Cast:單明里

Script:大師

Photo:總編


我的ㄇㄥˋㄒㄧㄤˇ 黑板上寫著大大的四個字。 在木頭小鎮的小小幼稚園裡,精力旺盛的孩子們紛紛主動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我想當壽司!」金美玖不只手舉得老高,還蹦蹦跳跳的彷彿深怕老師沒看到。 「我想當恐龍……」班菜緒聲音小小的,眼神卻閃閃發光。 「呃…沒有人類嗎……?」美玲老師本來想吐槽,但看到小朋友神采飛揚的表情,又把話吞了回去。 在一群吵吵鬧鬧的孩子裡,安安靜靜背對大家坐在教室後方的單明里反而顯得突兀。 「明里。」美玲老師走近單明里。 聽到老師的叫喚,單明里轉過身來。 「妳呢?」美玲老師蹲了下來,和單明里平視。「妳的夢想是什麼?」 「……這樣回答真的沒問題嗎?」單明里轉頭向後方喃喃低語。 「妳在和誰說話?」美玲老師往單明里視線的方向看去,卻是空無一物。 「阿財啊!這麼橘老師沒看到嗎?」單明里笑嘻嘻地指著後面。 沒看到! 美玲老師偷偷滴下冷汗,決定不再深究。 「嗨~阿財你好……那明里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嗯……我想當……」 窗外的蟬鳴聲闖入單明里沉吟的間隙,隨著微風吹起髮絲,她慢慢綻放出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 「我想當…帶給大家幸福的人!」 046號的加密房中,剛結束一場激戰。 ☆↘喔~蘇洗↖★:明里也太會接炸彈ㄌ八! ☆↘喔~蘇洗↖★:而且你蛇摸時候練到坦克ㄌ 乂幻の外送王乂:對ㄚ 乂幻の外送王乂:而且尼剛剛484偷用針! 卍煞氣a小明卍:迷u辣! 明明沒人看到,但單明里還是心虛地將桌上一疊夾雜了幾張閃卡的點數卡收進抽屜裡,再用超快的手速打字轉移話題。 卍煞氣a小明卍:4說美穗姐姐不用去外送ㄇ? 乂幻の外送王乂:打完一場村十再ㄑ~ ☆↘喔~蘇洗↖★:98 乂幻の外送王乂:98 卍煞氣a小明卍:96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場一直炸不到速度鞋,還不小心吃到鬼面具,最後在美玖和美穗的激戰中來不及閃避而被炸到,在敗北中結束了這次的連線。 「揪~竟,這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貪婪的慾望在作祟,又或者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一隻橘色的青蛙躺在電腦主機上,悠悠地說道。 「你竹如喔!」單明里表情哀怨地戳戳阿財的白色肚子,一邊在心裡決定剩下的點數還是拿來買一些炫砲的背景好了。 背起只裝了錢包鑰匙手機和阿財的包包,單明里走出家門,趕在打烊前抵達茜姐漢堡。 點好一份蘑菇鐵板麵和減糖溫豆漿,在等候的空檔單明里隨意地看向內用區。 是游梨奈! 其實自己對游梨奈並沒有什麼想法,但好朋友班菜緒似乎很在意游梨奈的樣子,於是單明里又多看了她幾眼。 「茜姐,我點的是大冰…杯奶茶耶,為什麼送來的是薏仁漿啊!」游梨奈一邊大口啃著厚度驚人的漢堡一邊向廚房裡的茜姐抗議。 「妳奶茶還喝不夠啊?再吵換成特製蔬果汁。」 「那還是薏仁漿就好了……」 「明里妳的好囉。」走出廚房,茜姐將一大袋餐點塞進單明里手裡。「妳現在是要過去七龍佛具行吧?一個蔬菜三明治和薏仁漿幫我給寧琉,跟她說當作還願。剩下的如果有其他信眾就請他們吃,當作佈施。」 「好的,謝謝茜姐!」單明里雙手合十,向茜姐行了個禮。 走出幾步之遠後,還聽得見茜姐宏亮的聲音。 「過幾天要比賽了吧!多吃一點才有力氣啊!」 聽不見游梨奈回答了什麼,但單明里猜想,此時的游梨奈一定是像剛才喝薏仁漿的時候一樣靦腆的神情吧。 茜姐是個帶給大家幸福的人呢。 單明里看向遠方樹梢後的太陽,加快了前進的腳步。 到達七龍佛具行之後,單明里走上三樓的佛堂。 包包還沒放好,阿財就從裡頭跳了出來,直奔供桌上的一籃紅蘿蔔。 合掌拜了拜佛壇上的睡睡無上師像後,單明里探頭看向簾子後方問事的小房間。 「吃番茄醬加優格真的可以加強讀書效率嗎……?」是歐陽娜娜。 聽說下週要考全民英檢,看來是來求考運的吧。仔細一看供桌上還壓了一張准考證影本,旁邊擺著菜頭。 「當然,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常寧琉回道。 「這怎麼看都很酸耶……」看來對於常寧琉的配方,歐陽娜娜還不太相信的樣子。 「酸不是真的酸,苦不是真的苦,人生的酸甜苦辣又豈是舌頭嚐得出來的?」常寧琉目光深邃,「不要用妳的舌頭,要用妳的心去感受。」 「好像有點懂又好像不太懂……」 「還有!」歐陽娜娜語音未落,常寧琉就緊接著說,「相信妳的……下巴!」 「不是直覺嗎?!」 「非也,非也。」常寧琉搖搖手指,「妳下巴骨骼驚奇,有文昌星寄宿,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讀書奇才,若氣貫下巴,必有指引。」 「喔喔……!好像湧出自信了呢!」歐陽娜娜的眼睛總算一掃猶疑,綻放出光采。 「最後切記,注意動詞的時態變化、先看答案選項來判斷題型、常考單字要記牢,如此一來考試一定能順利。」 「我知道了!謝謝寧琉師姐!」 歐陽娜娜推開簾子,碰上了在外面等候的單明里。 「明里!」歐陽娜娜拍拍單明里的肩膀,「寧琉師姐真的超罩耶!是說,等英檢考完,我再教妳新的段子~」 「哇!謝謝娜娜姐姐!……對了、」單明里從袋子裡拿出一個蔬菜三明治遞給歐陽娜娜,「茜姐佈施的,祝妳考試順利!」 「喔,謝啦!」 揮手目送完歐陽娜娜走下樓梯,單明里才又回到供桌前。 「寧琉師姐好!」單明里畢恭畢敬地向常寧琉鞠了一個躬。 「呵呵,不用那麼拘謹啦。」常寧琉笑道,親暱地抱了單明里一下。 「嘿嘿……」單明里有些害羞地笑笑,將蔬菜三明治拿給常寧琉。 這間七龍佛具行,是木頭小鎮的信仰中心。不僅販賣各式宗教器具,還可以問事祈福,不管是任何疑難雜症,鎮民都會來尋求幫助。 可以說是許多人心靈支柱的常寧琉,是單明里最崇拜的人。自己可以跟常寧琉入同門一起修行,實在是無比光榮。 然而跟無所不能的常寧琉相比,自己卻顯得沒有多大用場,這讓單明里其實暗暗感到有些沮喪。 「明里不用勉強自己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不用一定要像我一樣,就照妳的想法去做就好了。」彷彿聽見了單明里的心裡話似地,常寧琉摸了摸單明里的頭。 「嗯、謝謝寧琉師姐!」受到常寧琉的鼓勵,讓單明里又打起了精神。 「那我先去吃三明治,明里接下來就交給妳啦。」 「欸?可是我的鐵板麵也還沒吃……」 「誰叫妳顧著打遊戲不先吃飯~」常寧琉揮揮手,就逕自走進另一頭的休息室。 果然凡事都逃不過寧琉師姐的法眼。 單明里摸摸鼻子,默默走去整理問事房。 整理完正打算去抄寫經書時,從樓梯傳來了腳步聲,看來又有一位問事的信眾上門。 臨時被交付任務,讓單明里很慌張,但又不想辜負常寧琉的期待,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走到樓梯口迎接來客。 「不好意思打擾了……啊,今天是明里嗎?」來者是巷口關廟肉燥飯的老闆九一三。 「九桑好!是的今天是由我負責……我會加油的,還請多多指教。」有禮地打了招呼,單明里指引九一三進入問事的房間,拉開椅子請她坐下,再在桌上擺上茶水和蔬菜三明治。「請問今天是要問什麼呢?」 喝了一口茶,九一三緩緩道來。 「我吼,最近肩膀很重捏,想說會不會是被魔神仔壓啦?明里啊,再麻煩妳幫我看看。」 「嗯……」單明里仔細地端詳九一三的四周…… 看不出個所以然。 怎麼辦! 單明里下意識地想尋找常寧琉的身影,但想當然爾是遍尋不著。 不行,總是依靠寧琉師姐也不是辦法! 『就照妳的想法去做就好了。』常寧琉說過的話語浮現腦海。 我的想法…… 「九桑。」單明里下定了決心,「我幫妳按摩肩膀!」 「欸?喔?這是一種儀式嗎?好啊~」 得到九一三的應允,單明里將手搭上她的肩膀,開始按壓。 我可以做到的事…… 單明里閉上眼睛,聚精會神地感受接觸到的氣場。 「九桑,如果冒犯到妳的話很抱歉……請問妳最近工作不太順利嗎……?」 「啊……」聽見單明里的提問,九一三有些欲言又止,「嗯……有一些事吼,很無奈啦,又很難去改變……」 「嗯……」單明里沉吟了一會,努力試圖將心底的話語傳達出來。 「雖然大人的事情我不太懂,可是九桑很熱情慷慨,炒飯很好吃,也總是會在大家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我很喜歡這樣的九桑,鎮上的大家也都很喜歡九桑!所以如果有我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請儘管說,大家一定會很樂意幫忙的。就算是我們幫不上忙的,寧琉師姐說過『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九桑那麼善良,睡睡無上師一定會保佑妳度過難關!」 單明里閉著眼,所以沒看到不知何時阿財來到了自己身旁,帶著微笑將手也覆上九一三的雙肩,一道橘色的光流緩緩地滲入。 「……不好意思講了一大串!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 「不會啦!」九一三悄悄地抹了抹眼角,再轉了轉肩膀。「阿咧?肩膀完全不重了,整個人也快活起來了!唉唷明里,金多謝妳啦!」 「真的嗎?太好了!」看到九一三開心起來的樣子,明里也笑了起來,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手痠不痠。 「香油錢我再匯到妳們戶頭捏。有空再來我們店裡坐坐蛤,我再請妳吃鳳梨炒飯!」 「謝謝九桑!」 送走九一三之後,單明里忽然想起,自己剛才明明沒有做什麼,為什麼九一三的問題就解決了呢? 難道……是自己靈力爆發嗎?! 單明里興高采烈地跑去找常寧琉和阿財,和他們報告剛才的事,並且自告奮勇繼續負責下一位信眾。得到常寧琉首肯後,單明里又蹦蹦跳跳地跑去收拾房間,為之後的問事做準備。 「看來明里成道之日指日可待呀,呵呵呵。」看單明里歡快的身影走遠,阿財笑道。 「是啊,畢竟這孩子潛藏的靈力比我還強呢。不知道您什麼時候才打算解放它?」常寧琉吸了一口薏仁漿,微笑回道。 「時候未到~」阿財搖搖手指。 「天命有時~」常寧琉點點頭。 樓梯又傳來腳步聲了。 ─完─

13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木頭小鎮Sp.3.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

Cast:李美穗 Script:路易 Photo:總編 李美穗的一天開始得很早。 清晨五點,大多數人都還在被窩裡酣睡,整個木頭小鎮大概只有茜姐跟那些校隊晨練的學生醒著,還有已經穿好裝備騎單車出去外送的她。 初春早晨的風有些冷,美穗把極度乾燥外套拉鍊再往上提了一下,這件外套原本是史帆的業配廠商贈送給她的,但人家網美不是太喜歡這件黑底藍邊的配色,某天送餐過去時,「送給你當今年聖誕禮物。」史帆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