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總編

木頭小鎮Ep.6 夜市緣

已更新:2020年5月2日

「齁~我又忘記寫講義了啦!」

「慘了你!又要被由依老師罵爆了!」 「不過不忍說,被由依老師罵滿爽的。有種他有注意到我的感覺。」 「噁耶你!」 林木光撐著下巴,看著前方兩位男學生討論著在補習班的事情。 “由依姊姊會罵學生啊。講話這麼小聲,不知道罵學生是甚麼樣子……”,木光 心想。 木光的同學們口中的由依老師,是木頭小鎮上李佐補習班的理化老師,木光常 常聽同學提起她,但別人口中的由依老師a.k.a.由依姊姊跟她所認識的有些落差 ,那個常常來光顧Hi咖滷的由依老師a.k.a.由依姊姊,總是很有禮貌,客人多的 時候也總是體諒他們,都靜靜在一旁等待,有時在等食材起鍋時,木光都會不 禁偷看發呆的她,覺得她發呆時的側臉漂亮的不輸給電視上出現的那些女演員 們。

「歡迎光臨~」,木光雙手撐在台子笑著對吧台前的由依說。 「嗨~」,由依對他露出一個微笑,拿了掛在旁邊的夾子。 「老師。」,木光的眼睛隨著正專心挑陳列在冷藏櫃上的食材的由依移動,然 後開口問。 「嗯?」,由依繼續挑選食材,並沒有抬起頭隨意地應聲。 「那個……我們明天休息,可以跟你一起去逛夜市嗎?」,木光說完後心跳開始 加速。


「我有課耶。下課的時間有點晚……」 「那麼還是改天好了!」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可以逛的時間有點晚,如果你可以等的話就一起去。 欸,不要再叫我老師了!」,由依把裝了豬頭皮、鴨脖子、豬腱肉、滷蛋、貢丸 ,淨是一些蛋白質的紅色籃子遞給木光。 「沒關係啦!因為我家是開店的,也都很晚吃飯啊!」,木光接過籃子,用夾子翻 動籃子裡的食材,邊看邊心算。 「齁~不想讓同學問我為什麼是叫妳姊姊啊!欸,老師你這樣不行啦,都沒吃菜 !」,木光夾了一把空心菜放到籃子裡。 「今天想好好犒賞自己嘛~」 「不過你還是要吃菜,這樣120!空心菜送你的!」 「謝謝你~這裡剛好120。」,由依把錢放到木光的手上。 「那明天晚上見囉~我在夜市的停車場等你。」,木光把包好的滷味遞給由依, 當對方拿過塑膠袋的提把時,也不小心碰到了自己的手。 木光握著剛剛被碰到的手,笑得很燦爛。




「老師再見~」 「掰掰~」,送走最後一位問問題的學生後,由依撇了手上的錶,開始趕緊收拾 擺在講桌的水壺、講義。 「辛苦啦~」,李佐走進教室對由依說。 「啊,李佐!不好意思拜託你一件事!」,由依走上前緊抓的李佐的手肘,蹙著眉 頭露出求救的神情。 「嗯?怎麼了怎麼了?」,李佐不知所措地說。 「今天黑板給你擦!燈也拜託你了!」,由依穿起從美波那裡買來的撞色運動風衣 「ㄟ?你怎麼這麼急?你要看的連續劇應該還沒開始吧?」,李佐繼續看著已經 揹起黑色雙肩背包的由依。 「今天有約!拜託你啦!」,由依拍拍李佐的手臂,一溜煙的跑下樓。 「有約啊……」,李佐手放在板溝的板擦上,看著已經不見對方蹤影的門口。 由依用電話圈髮圈把自己棕色的長髮束起來,跨上Honda橘色檔車,伸手拿掛 在後照鏡上的黑色3/4安全帽戴上後,踢起車柱,發動引擎發開離合器後,朝著 約定的地點奔馳而去。 不消五分鐘,由依到達了木頭小鎮唯一的夜市門口,她摘下安全帽,拿出放在 褲子口袋裡的手機,不出所料木光傳了訊息給自己,往上瞄了下時間已經九點 了。由依趕緊點開訊息的對話框,對方只是告訴她自己在種子港鹹酥雞前面等 待會合。她快步走向鹹酥雞的攤位,看見穿著牛仔短褲,上面罩著格子襯衫, 提一個帆布提袋的木光正在看人來人往的路人。 由依小跑步向前,對木光揮揮手。 「抱歉,來晚了。你等很久嗎?」,由依摸摸木光的手臂。 「沒有喔~因為我也遲到了,沒甚麼等到。」,木光笑說。 兩人開始走進夜市的人潮中,各自物色兩排的攤販, 「老師你要吃甚麼?」 「嗯~你有想要吃甚麼嗎?」 「老師怎麼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呵呵。」,目光掩著嘴笑彎了眼角。 「欸是說,我都下班了不要叫我老師啦。」 「叫名字有點彆扭,就讓我叫你老師吧。吃牛排!老師覺得怎麼樣?」 「好啊。」 「你是指哪個好?」 「吃牛排~」,由依推著目光的肩膀,走進了牛排的攤位。 兩人研究菜單上的餐點,最後由依叫了沙朗牛排,木光則叫了雞腿排,再合點 了一份奶油餐包。當然,在由依的堅持下,由依付了這頓晚餐。 「好飽喔~謝謝老師~」,木光向由依彎腰致意。 「不客氣。不要叫我老師了~」,由依也向木光彎腰回禮。 「吃完鹹的想吃甜的,老……」,木光看到由依的表情,把剛剛的話吞了回去 然後改口。 「由依姊姊,我想去吃糖葫蘆。」 「好啊。」 木光跟由依是住在櫸木森林社區的鄰居,從小木光就很尊敬甚麼都能得心應手 的由依,時不時就跟在由依身後轉來轉去,當由依要出發到外地念大學的那天 ,木光還哭得唏瀝嘩啦的,本來下午要出發的由依,只好把車票改成隔天一大 清早,趁木光還沒睡醒時再出發,沒有兄弟姊妹的由依也把木光看作自己的妹 妹一樣對待。 在大學畢業後,受到高中同學李佐的邀請,回到木頭小鎮教書,從那時起她又 回到以前還沒離開小鎮出外讀書那樣,不同的是,上了國中的木光開始進入青 春期,偶爾會鬧鬧彆扭,但在由依眼裡看來還是依舊是那可愛的妹妹。 「姊姊你要吃嗎?」,木光轉頭看由依。 「你吃就好。」 「我要一支番茄的!」,木光向攤販的老闆立起食指。 「老闆多少?」 「30。」 「唉呦,我自己付啦,不然我媽知道又要念我了。」,木光趕緊從口袋抽出零 錢包。 「你不要說就好啦~謝謝老闆。」,由依接過木棍底端包著粉紅色衛生紙的糖葫 蘆,另外一手把錢地給老闆。 入夜後風吹得比白天還要強,木光一邊跟自己被風吹起快要沾到糖葫蘆的頭髮 奮鬥一邊吃著糖葫蘆,由依笑著拿下套在手腕上的髮圈。 她接過木光咬掉一顆番茄的糖葫蘆,看著木光把被風吹得紛亂的短髮收束整齊 ,綁上髮圈,輕笑著說 「好可愛。」 木光有點難為情地避開由依的視線,拿回在由依手上的糖葫蘆,見到正值青春 期後半段的高中生鬧彆扭,由依伸手捏了捏木光白皙的臉頰。 「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家吧。你怎麼來的?」,由依看了手錶的時間,轉頭問木 光。 「用走的來,你載我回去~」 「ㄟ~我以為你騎腳踏車來耶,所以就沒多戴安全帽了。」,由依使壞心眼撒了 謊。 「我想說運動一下,而且我想說你會載我回去,所以就用走的來了。既然沒有 安全帽,我再走回去就好,反正有路燈。」,木光嘟起嘴巴,有些失落。 「我才不放心讓你一個人走回去勒,即使安全帽只有一頂,也會給你戴,然後 把你送到家的。」,由依捏了另外一邊剛剛沒有捏的臉頰。 兩人走到檔車停放的位置,由依解開網子拿起放在後座的安全帽遞給木光,把 網子收到車尾的置物箱後,自己也戴上黑色的安全帽,等木光坐穩抓著自己的 腰,由依便催起油門往兩人居住的社區方向騎去。

13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木頭小鎮Sp.3.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

Cast:李美穗 Script:路易 Photo:總編 李美穗的一天開始得很早。 清晨五點,大多數人都還在被窩裡酣睡,整個木頭小鎮大概只有茜姐跟那些校隊晨練的學生醒著,還有已經穿好裝備騎單車出去外送的她。 初春早晨的風有些冷,美穗把極度乾燥外套拉鍊再往上提了一下,這件外套原本是史帆的業配廠商贈送給她的,但人家網美不是太喜歡這件黑底藍邊的配色,某天送餐過去時,「送給你當今年聖誕禮物。」史帆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