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

木頭小鎮Episode 4. 到底是誰教他們這些的?


Cast:茜姐

Script:喵

 

單手打蛋突然失敗的時候,茜會興起想再找一個工讀生的念頭。尖峰時間會有一個幫忙裝飲料和做漢堡吐司的工讀生,然後茜姐通常站在煎台。

「友香妳已經吃了三天的火腿蛋餅了,今天吃別的,拿去。」

「喔……好。」友香打了一個呵欠,看起來似乎是剛睡醒。

「還有,梨奈剛剛跟我說她忘記帶中午的便當,友香妳幫忙把這份帶過去。」茜很快地又塞一個早餐袋到友香手上。

「喔……」

「起床啦!都要中午了,妳開店了沒?」茜朝她喊了一聲,友香立刻睜開眼睛。

「喔!要開了,我先去送梨奈的午餐。」

「真是的。」

冬天的寒風穿過煎台的熱度撲向茜,她抖了一下,心裡期待著今晚的偶像劇結局。





「好冷啊……」清晨準備開店時還以為頭暈只是錯覺,站在煎台前才開始覺得不妙。

「茜姐,妳還好嗎?」剛剛才到,準備要上班的工讀生滿臉擔憂。

在心裡掙扎了一下,茜回過頭。「妳今天先回去吧,我身體不太舒服,等等把鐵門拉下來,今天不營業了,薪水我照付,辛苦妳了。」一口氣把話說完,茜抬手將煎台的瓦斯關掉,回過頭把食材一一放回冰箱。

工讀生看起來快嚇死了。

「這些我來吧!茜姐快點回家休息!」


回到房間時整個人昏昏沉沉的,想著先睡一下再起來吃藥便朝著床倒了下去。

迷迷糊糊地覺得房外很吵,茜姐睜開眼發現瑞穗和友香兩個人在自己家不知道在幹嘛。

「喔!啊茜妳醒來了嗎?」瑞穗注意到努力爬起身的茜姐立刻衝上前。「聽說妳生病了,我帶了迷克夏給妳!喝了感冒一定馬上就會好!」

「哈?」

「茜!梨奈很擔心妳喔,她放學也會過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友香提了一整袋的藥,似乎正在翻找正確的藥。

「不用這麼麻煩,我睡一下就好……」除了瑞穗說的迷克夏,桌上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食材,感覺是友香從冰箱挖出來的。

頭實在太暈了,茜很快地又躺回床上。兩人見狀似乎更擔心了,要睡著時隱約聽到兩人似乎正在用手機求救。





聞到很香的味道而再次睜開眼,太陽已經下山了,茜眨了眨眼,注意到房內的矮桌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

「嗯……」還在無言的時候李佐走進房間,看到她醒了趕緊回頭從流理臺上把粥端過來。

「先吃點東西吧,妳錯過一場超盛大的探病大會。」

「李佐怎麼會來?妳今天沒課嗎?」

「愛萌跟我調班,堅持叫我過來看妳。」李佐聳聳肩,準確地從一團亂的桌上抽出退燒藥。「雖然妳好像沒在燒了還是吃一下。」

「桌上是怎麼回事?」

「我大概傍晚來的時候遇到附近做韓國連線代購的愛佳和美波,他們聽說你生病了,買了滷味和串燒說吃了治百病。」李佐的嘴角忍不住上揚。「接著是梨奈,據她說她的朋友,好像是在包膜店打工的那位,說吃鍋燒意麵什麼病都能好,所以她買了鍋燒意麵過來。」

「還有李瑞穗的迷克夏我幫妳冰到冰箱了,友香想做粥但出了點狀況,我是接到她求救訊息才過來的。」

「到底是誰教他們這些奇怪的知識的?」茜忍不住吐槽,一邊乖乖地接過李佐遞給她的粥。

「其實大家都嚇壞了呢。茜姐漢堡今天居然沒有開門。」李佐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說道。「友香晚點應該會再過來,給妳個忠告,別讓她進廚房。」

「真的假的?她上次做的麻婆豆腐還蠻好吃的說。」

「她只會做麻婆豆腐。」李佐相當嚴肅的回應道。

「總之大概是這樣,我差不多要回補習班忙一下,妳吃完粥記得吃藥,如果還有不舒服就和友香說,再看要不要去看醫生。」

李佐大概是她這一群朋友中最可靠的吧。茜一邊道謝一邊在心裡想道。


準備吃藥的時候友香又跑來了,旁邊跟著不知道為什麼又提著一杯迷克夏的李瑞穗。

「我已經好多了。」茜朝她們說道。「謝謝妳們。」

「不要太勉強自己喔。」友香滿臉擔憂。「雖然梨奈沒說什麼,但她也很擔心妳。」

「我知道啦。」茜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讓大家這麼擔心。」

「對了啊茜,這一杯是我特調的鮮乳飲料,喝下去感冒一定好。」

「……先不要。」


「茜就放心的繼續休息吧!我們會在旁邊待命,有事情可以立刻幫忙。」

打理好自己再次躺回床上的茜看著把整組電動搬到她家,正準備大開殺戒的友香和瑞穗,忍不住微笑。

果然還是再請一個工讀生吧。

茜把臉埋進棉被裡蹭了幾下,感覺比平常更加溫暖。

19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木頭小鎮Sp.3.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

Cast:李美穗 Script:路易 Photo:總編 李美穗的一天開始得很早。 清晨五點,大多數人都還在被窩裡酣睡,整個木頭小鎮大概只有茜姐跟那些校隊晨練的學生醒著,還有已經穿好裝備騎單車出去外送的她。 初春早晨的風有些冷,美穗把極度乾燥外套拉鍊再往上提了一下,這件外套原本是史帆的業配廠商贈送給她的,但人家網美不是太喜歡這件黑底藍邊的配色,某天送餐過去時,「送給你當今年聖誕禮物。」史帆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