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咧娜

木頭小鎮Ep.7 黎加賣的不是藜麥麵包



Cast: 黎加

Script: 咧娜

Photo: 總編


「總而言之,店面就在這邊,已經請設計師做好大致的裝潢了,再來就看妳還想加上什麼裝飾。」 明明自己是表妹,卻比對方還像姊姊……李佐覺得有些頭痛。原本想說讓她到自己的補習班教英文就能一勞永逸,但沒想到音量最終成了黎加老師的致命傷。 「隔壁是賣便當的蔡家,等全部都安頓好了,記得去打聲招呼。」 「知道了,謝謝妳。」黎加小小聲的回覆,但嘴邊掩藏不住的笑意。看來請管家千金幫表姊投資一家麵包店還是正確的,鎮上小學的下午點心也能成為長久穩定的訂單。簡單來說,黎加只要顧零售的店面跟做些盤點檢查就可以了。 南洋的金黃陽光灑進大片玻璃窗的店內,是商店街少見的優雅裝潢。黎加坐在櫃檯前一邊心不在焉地輸入井勝文具行的訂單,一邊思索著還要在哪邊加點花飾。後場的師傅正在處理剛出爐的麵包,一陣一陣的麥香味飄了出來。 「好香喔,這是新開的麵包店嗎?」 「欸?」黎加被一聲不響推門進來的訪客嚇到,才想起李佐有跟她說要去買「歡迎光臨、謝謝惠顧」的感應揚聲器,「不好意思我們還在試營運期間……。」 「啊,沒事。我是隔壁賣便當的,我姓蔡,這邊是我們的訂購專線……不過妳就在隔壁,直接過來買就可以了吧?」 「菜菜香精緻飯包啊……」黎加接過蔡小姐的名片,是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年輕女生,看著她身上的圍裙還別著可愛徽章,黎加覺得她賣的應該不是以前在補習班訂的那種雞腿或排骨便當,應該是最近大流行的手作健康餐盒吧。 「請問老闆娘怎麼稱呼呢?」 「啊,抱歉。我姓黎,黎加,黎明的黎,加是加減乘除的加。」 「這樣的話,該叫小黎還是小加好呢?好像都怪怪的。啊,不要再叫蔡小姐了啦,叫我彩香就好了。」 「她乳名叫小佩。」不知何時出現的李佐靠在店門口,「還好她不是現在的小孩,不然名字裡面有佩的都會被同學取佩佩豬的綽號。」 「不,我的名字裡也沒有佩啊。」黎加急忙揮手道,但礙於音量太小,兩人都沒有聽見的樣子,反而蔡彩香還沉浸在被李佐嚇到的餘韻裡。 李佐嘆了口氣,「彩香,我不是故意要嚇妳的啦,就叫她加裝感應器了。」 蔡彩香環視了一下店內裝潢,「這麼有質感的麵包店,是不會想加裝『緩影光臨』啦……是說我們店面也想請全能住宅改造王來改一下,想改成凡爾賽玫瑰風格!」 「賣簡餐的就不用了吧?」李佐傻眼問號,「妳們連內用區都沒有欸。」 「我想說可以在店門口做個打卡點,最近很流行輸出那種InstXgrXm相框的珍珠板啊,打卡就多送一瓶養樂多,老師妳看,我已經把範例照拍好了,就像這樣——」 「便當是做得很可愛啦,但彩香妳知道嗎,養樂多都會被我們晚上衝刺班的學生丟掉欸,大家應該是不太喜歡喔。」 現在是怎樣啊?黎加忍不住吐槽在別人店裡跟別人討論自己店面裝潢跟促銷活動的新鄰居,一邊還是湊上去看了。照片裡的濾鏡非常少女,還加上了可愛的貼紙,和便當店老闆娘這項職業的刻板印象相反,簡直是網美界的模範。當然這也要歸功於蔡彩香本身就長得很好看的關係。 蔡彩香跟李佐妳一言我一句,黎加正想開口打斷兩人時,門口又來了一位訪客。身高比李佐還高一些,臉上卻稚嫩許多。她小心翼翼地探頭進來,「請問……您是黎加小姐嗎?」 李加還沒來得及回答,蔡彩香便攔截了她的話,「啊,這是我們店裡的助手宋璃子;璃子,這是麵包店的老闆娘小佩。」 「啊,妳好……」 「啊,這樣啊,小佩小姐您好。我要說的是,彩香姊,妳得趕快回店裡!剛剛由依姊打來說衝刺班的學生因為考試沒通過,要全部留下來夜自習,得多訂一百二十個便當!」 「那,彩香你就趕快去忙吧。」李佐帶著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試圖把拉著自己衣角的蔡彩香撥開,但蔡彩香不但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超大訂單感到驚慌,依舊沒有任何波動的盯著李佐看。 「幹嘛?」被盯得不耐煩的李佐忍不住開口,卻沒想到開口就輸了。 「是李佐的補習班的便當,所以李佐老師要來幫忙。」 「蛤?」李佐還沒來得及吐槽「是我給你生意的你要感謝我才對吧」,就被蔡彩香用暴力拽出黎加麵包店到了隔壁的廚房。 「……這個鎮上的人好奇怪。」黎加自言自語道,反正她自言自語的音量跟平時和別人說話的音量是一樣的。 蔡彩香雖然看上去有點怪,但她還是說對了一件事——這間店的氛圍絕對不適合裝「緩迎光臨」。多虧了表妹幫她好好裝潢一番(雖然聽說是管房東留下來的原裝潢),黎加想,應該跟井勝老闆娘要個風鈴。 「風鈴是吧,當然可以啊,等等跟麵包錢一起拿給妳。」在電話那頭的老闆娘,聲音聽起來很爽朗,這大概是鎮上唯一不會嫌自己聲音太小的人(後來發現蔡彩香也一點都不介意)。 結果來的不是經常看到的跑腿小弟,而是鎮上的傳奇人物——那間早餐店的老闆娘。老實說黎加有些不敢接近她,尤其在她氣焰高漲教訓那些孩子不准喝大冰奶的時候(畢竟黎加自己就是無視身體情況會去買小美冰淇淋來吃的類型)。因此看到茜姊推開門時,黎加下意識地縮了一下。 「管友香叫我順道拿這個來給妳,明明一點都不順。」茜姊一邊擦著馬尾下的汗一邊抱怨,黎加無奈地笑了笑——大家都知道對於管友香的請求,茜姊總是一邊抱怨一邊處理得妥妥貼貼。她道了謝從茜姊手上接過了風鈴,「那……那個呢?」 「哪個?」茜姊的目光被架上的麵包吸引,早就把黎加拋在後面,「欸小佩,這個好可愛喔,你們開始賣了嗎?」 她指的是包裝精美的台式馬卡龍,粉紅色的。 「啊……還沒開始賣,不過茜想要的話可以先給妳。」 「那藍莓夾心呢?有撒椰子粉那種。」 「可以……但是妳不是在飲食管理計畫嗎?吃這麼甜的……」 「我、我只是看一下,妳的麵包店那麼香,我已經節食五十天了……」茜姊垂下眉毛,黎加突然有些愧疚,明明開早餐店卻能夠忍住不油不鹽的飲食這麼久,還真的只有茜姊做得到。她拿起藍莓夾心遞給茜姊,「吃吧,就當作是努力了五十天的自我犒賞。」 「嗚哇——好好吃,比我店裡的藍莓厚片還好吃!真的很好吃,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藍莓夾心麵包。」 那是因為茜姊漢堡的藍莓醬不是化學成分,而是美式大賣場一整盒在賣的真實藍莓,還不加糖,超,級,酸。黎加在心中吐槽,但抬頭一看發現茜姊似乎被人工化學香料的廉價藍莓夾心麵包感動得要掉下眼淚了,趕緊掏出餐巾紙給她。 茜姊擦乾眼淚,顯然被藍莓夾心療癒了,講話的頻率都高了起來。黎加這時才小心翼翼的問道「所以……友香有給妳那個嗎?就是,訂麵包的錢。」 隨著茜姊的眼睛越瞪越大,黎加的氣勢也越來越弱,語尾都變成了氣音。聽不清楚的茜姊皺起眉頭,過了幾秒才恍然大悟,「喔,妳說麵包錢喔,她都給妳風鈴了當然就是要妳拿麵包換風鈴的意思啊,妳不記得管老闆娘對小朋友特別慷慨,做起生意可是一碼歸一碼嗎?小佩,妳真的在李佐那關太久了,要多認識一下鎮上有哪些咖啦。」 黎加震驚的捂住嘴巴,雖然她本人不是很在意麵包店的盈虧,但李佐辛辛苦苦跟管家要來的店面,自己不能再辜負她們的好意了。想到李佐生悶氣的表情,不,她不敢再往下想了,還沒正式營運就賠了一大批麵包……。 「該、該怎麼辦,茜,拜託幫幫我要回這筆錢!」她皺緊眉頭用盡力氣抓著茜姊的手,相信這麼一握,靜茹一定給了她相當大的勇氣。 「不是吧?騙人的吧?你當真嗎?友香才不會做這種事啦!」茜姊發現黎加把自己的玩笑當真,突然爆笑得不能自己,笑了好一陣子才從(看起來很貴的)腰包裡掏出一個信封,黎加接手過來,發現厚度不是騙人的紮實,「貴鎮管友香為了慶祝貴寶號開張誌慶、生意興隆、門庭若市,特別包了大紅包給妳,還贊助了鞭炮,記得去井勝找她拿。」 天蠍座果然跟唐國師說的一樣愛惡作劇。心臟差點跳出來的黎加偷偷瞥了一眼信封,這個厚度以她之前在李佐補習班教英文,大概要教三個學期。 「啊,裡面還有一份文件,是跟莎卡米奇國際學校營養午餐的合作條約。如果妳簽字的話,就能拿到他們下午三點全校的下午茶訂單,為期三年,」茜姊瞇著眼打量黎加,「這樣一來,我包早餐、妳包下午茶,我們就能在鎮上橫著走啦。」 黎加突然覺得木頭小鎮應該改名木管小鎮。

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木頭小鎮Sp.3.太陽不會選擇抬頭的人

Cast:李美穗 Script:路易 Photo:總編 李美穗的一天開始得很早。 清晨五點,大多數人都還在被窩裡酣睡,整個木頭小鎮大概只有茜姐跟那些校隊晨練的學生醒著,還有已經穿好裝備騎單車出去外送的她。 初春早晨的風有些冷,美穗把極度乾燥外套拉鍊再往上提了一下,這件外套原本是史帆的業配廠商贈送給她的,但人家網美不是太喜歡這件黑底藍邊的配色,某天送餐過去時,「送給你當今年聖誕禮物。」史帆這

bottom of page